close

 


第一胎本來想訂月子餐,有試吃了兩家,分別是親加親跟好婆婆。

後來剛好老公離職,打算等寶寶滿月之後再去工作,既然如此,坐月子時他可以在家幫忙,於是,想說省一點,就只跟廣和買藥膳包自己燉月子藥膳,結果,感覺月子做得不太好,因為兩個新手爸媽,每天感覺忙翻天,所以有時候都已經肚子餓了,但是卻還沒有餐點可以吃,這樣的情況,讓坐月子中的哺乳肚子很容易餓的我,情緒偶而不是很好。

所以這一胎打算住院時訂月子餐,目前打算選擇一日三送的方式,因為住院還要微波真的很麻煩,但是新竹一日三送目前選擇性不多就是了。出院後則是我媽上來幫忙煮跟照顧老大,這樣我應該可以輕鬆一點。

其實本來有打算請月子媽媽,不過月子媽媽的時間只有8-9小時,對我來說真的不夠,24小時的又太貴了..倒不如去月子中心,而去月子中心除了貴以外又沒人幫忙帶老大,也是很麻煩,所以想一想,只好請我媽來幫忙對我來說應該會最方便,時間比較長,也不用再去習慣一個陌生人在家裡進進出出的,菜的口味吃得也比較習慣,而且自己的媽媽有什麼事情也比較好談。

 

 

這是這胎第一家試吃的月子餐 ---- 親加親月子餐。

送來時候大約是六點多,不過因為午餐比較晚吃,所以就放比較晚一會才吃。試吃的東西是以手提紙袋裝的,一共有七碗。

CIMG3520.JPG

 CIMG3525.JPG 

 

打封膜打開後的樣子,份量其實不少。

CIMG3545.jpg    

 

白飯,有加了一點紅薏仁,還撒了一些很像海苔粉的樣子,薏仁還蠻硬的,不知道是不是沒有浸泡過,就普普。

CIMG3538.JPG

 

主菜是有魚也有肉,魚口味還不錯,肉也新鮮,沒啥魚腥味,吃起來很像草魚之類的口感,我也不知道是什麼魚,沒吃完的給我家的貓咪,他們也很賞臉的吃了不少。

 CIMG3534.JPG

 

肉的部份,吃起來有點沙茶味,口味算是比較重,兒子還蠻喜歡吃的。

CIMG3536.JPG   

 

青菜是地瓜葉,煮得軟硬適中,中規中矩。

CIMG3537.JPG  

 

燉品是玉竹杞棗養生雞湯,份量很夠,肉給得很大方,吃起來肉不會澀,蠻軟Q的,裡面還有杏鮑菇跟筍子,整理而言來說算是好吃了。

CIMG3533.JPG  

 

甜點,看起來應該是紅豆薏仁紫米粥吧?(把看得到的食材統統打上來就是了,哈~)
也是好喝,這個我喜歡,甜而不膩,順口。

不過試吃其實應該更加考慮到孕婦有些會很在意不能吃到薏仁的部份會比較好,雖然我算是不在意的那種,不過如果這方面可以用心一點會更加分。

CIMG3542.JPG  

 

養肝茶,喝起來除了紅棗的味道之外還帶點其他中藥味,有點像是當歸,口味的話是淡淡的甜,不像廣和的那樣濃重,但是我比較喜歡廣和的養肝茶,比較不喜歡有帶中藥味道,這純粹是個人喜好囉~

CIMG3532.JPG  

 

試吃完後的感覺其實就跟第一次試吃感覺差不多,口味比較不是我喜歡的那種,因為總覺得比較偏甜,但其實還不錯,加上接電話的小姐態度也很好,如果口味吃得慣的話也是不錯的選擇,接下來還有兩家要試吃,等吃完才會真的做出決定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is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